【HOW Design - Poster Design】

 

這是我由Google搜尋引擎上到的網站。

關於HOW:

《HOW》設計雜誌,它提供給不論是個人工作室、公司設計部門或是想單純創作的設計師們,各項有關於發想、創意、成功運行工作室等等的設計資訊。

該雜誌致力為平面設計人員,提供混合了實用的混合商業資訊、創意靈感、最新科技與技術技巧等;對一項創意作品背後的原因故事、創作方法和值得注意的項目加以說明,並提供作者的概況。

其公司成立於1985年,現在《HOW》雜誌延伸了印刷雜誌社的功能,每年定期為專業設計人員舉辦活動;其中包含標誌、海報、互動設計的比賽,另外還有數位產品和書籍的發表。

在《HOW》的網站上,可以找到設計師的個人部落格,還有整理出的求職技巧、工作上的人際關係處理商務活動,以及各項議題演講的視頻(須付費)等。

《HOW》網站連結:http://www.howdesign.com/GeneralMenu

 

因為我想要介紹的作品和報告主題集中於海報部分,所以先來簡單介紹一下HOW的海報設計獎。

HOW海報設計獎:

該比賽每年舉辦一次,沒有分類別,也不論你是純粹自我創作或是工作上的作品,都可以參加。參賽作品皆須在網路上提交,他們會選出10位得獎者,可獲得書籍與一年份的HOW雜誌;或許獎品看起來沒這麼吸引人,但仍然是個增加自我經驗和發表作品的一個管道。

PS:另外HOW還有舉辦平面設計、標誌設計、互動設計及國際設計的比賽唷。

((今年的比賽是到10月15日截止噢

 

選出一張自己喜歡的海報,並加以說明:

 

我選的海報是2009年的參賽得獎作品。

該年海報設計的評審工作由波士頓的Stoltze設計公司擔任。從約1600項作品中,選出的10名之一。

網頁連結:http://www.howdesign.com/posterwinner9

 

設計者:Adam Jones (就讀於Algonquin學院)

我的說明:

右下角的工廠,排出大量的廢煙,由內容字的排列清楚的呈現出煙大量湧出向上的狀態。

黃色漸層的煙,和背景的顏色做出區隔,並在最上方以亮黃色讓人注意到作者想表達的《全球暖化》標題

而工廠則代表了過度發展的工業經濟。

背景用汙濁的土色、灰黑色和上方的一點紅色系,讓人感受到在工業與經濟發展下,對空氣的汙染、生活環境的破壞,以及紅色系讓人感受到"世界在悶燒,溫度不斷上升"的感覺,整體呈現一種濁亂悶熱的意象。

不是用尖銳的警告,但卻讓我感到環境就是如此默默的在改變,如此無聲無息

沉悶的感覺,暗地裡的氛圍,就好似我們常常太晚發覺身邊景象的變遷,禍到臨頭才驚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令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